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1-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16171号)等要求,我院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绩效开展了绩效评价,有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我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涉及项目共3个,分别是办案业务经费项目、业务装备费项目和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项目。办案业务费项目为延续经常性项目是为保障检察机关办案各类案件专门设立的年度预算金额483.38万元。业务装备费属于资本性支出,是为检察工作的开展做到充足完备的设备保障,年度预算为70.73万元。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是劳务保障经费,是为了保障高效、有序的开展案件办理,保证检察官办案所设置的,年度预算未79万元。 以上项目的实施主体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二)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全年项目目标设定情况,经本院项目绩效管理部门研究决策,将项目支出经费合理分配至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邮电费等经济分类科目中;将业务装备费分配至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经济分类科目中;按计划支付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从而保证全年检察业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项目预算资金633.11万元,其中财政资金633.11万元。其中:办案业务费全年预算483.38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83.38万元;业务装备费全年预算70.73万元,其中财政资金70.73万元;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全年预算79万元,其中财政资金79万元。以上资金已于年初一并下达投入,从而保证我院各项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项目预算资金633.11万元,全年完成执行资金800.06万元。其中:办案业务费全年预算483.38万元,全年完成480.65万元,执行率未99.94%,原因是我部门在列支过程中由于业务装备费不足将2.73万元调剂到装备费中全年全部执行完毕;业务装备费全年预算数为70.73万元,执行数为240.42万元,完成预算的339.91%;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全年预算数为79万元,执行数为74.57万元,完成预算的94.39%。执行率未达到100%的原因是:与其他地区相比,我部门所在旗区住房公积金缴费比率较低为8%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具体由我院计划财务装备局负责实施。该部门通过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对项目资金的使用及管理进行严格约束,从而保证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全部合理合规支出。

2020年度资金支出未发现重大问题。各个阶段严格按照财政制度执行,转移支付资金全部用于关于办案应用的经费。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通过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全面了解项目资金的业务管理、资金使用、执行情况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项目资金的实施成效进行综合评价,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为科学安排项目资金提供参考,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本次绩效评价的对象为我院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评价范围为该项目所有预算资金,共计800.06万元。

(二)绩效评价原则、方法、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

按照科学规范、独立公正、绩效相关、简便有效原则,通过科学合理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简化工作流程,提高评价效率,坚持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充分运用比较法、因素分析法等评价方法,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结合项目具体内容,设置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

项目组织情况:本年办案业务费已用于我院办理各类案件所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等各项费用;业务装备费已用于我部门各类设备的购置、大型修缮和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方面;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已用于聘用制书记员的工资发放与福利保障。

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等情况):所有项目资金费用支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要求支出,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保证每笔经费支出合规合法。

    三、综合评价结论

2020年度较好的完成了项目的预期目标,完成了年度工作整体目标。2020年收到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总计800.0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收入633.11万元,年中预算追加166.95万元。执行 800.06 万元,执行率95%以上,项目总体得分98分,3个涉及项目均为“优”。     

根据全年项目目标设定情况,我部门主要将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分配至差旅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专用设备购置费及信息网络更新购置等经济分类科目中使用,保障了全年检察业务目标的顺利完成。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1)依靠各类案件线索排查交叉对比方式,利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监督行政机关执法。规范社会管理行为;拓展检察建议渠道,收集社会管理部门建言献策,完善各类制度,为社会挽回经济损失。

    (2)本年项目实施完成良好,各项指标基本达到预期效益目标。一是依法行使检察权,做到有案必查,执法必严;二是规范办案程序;三是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

    (3)根据我院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和在实际情况研究。一是加大法律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二是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4)项目满足我院职责职能的运行需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各类案件的办理,服务中心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四大检察工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为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确保后勤工作做好。

    四、存在的问题

对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工作人员对绩效管理重视程度不够,未形成系统、成熟的项目绩效管理概念。

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

资金使用效率仍需进一步加强;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科学合理地编制。

    五、相关建议

(一)加强绩效管理培训,树牢预算绩效管理意识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预算绩效管理文件,及时把握政策要求,明确项目实施的绩效导向,从而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约束力,加快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

强化项目绩效目标观看,优化完善项目指标设置

项目指标细化时,加强梳理相应经济科目分类,细化核心绩效指标,注意指标编制准确、具体、清晰,真正实现绩效管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项目实施效益,便于后期考核评价。

 
 检察动态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检务公开  
·2024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检察实务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