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422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收入总表

、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4. 项目支出表
  5. 项目绩效目标表
  6. 政府采购预算表
  7.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达拉特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对达拉特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向达拉特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接受达拉特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接受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部署检察工作任务。依法对全旗性的重大刑事案件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工作。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旗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起抗诉。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控告和申诉。负责对检察环节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负责检察机关的检验鉴定和复检工作。负责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规划和管理检察机关的财务装备工作。负责其他应当由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部门具体职责是:

1.第一检察部。负责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补充侦查、出庭公诉、抗诉、复议、刑事申诉和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下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

2.第二检察部。负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含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公益诉讼保护领域的刑事检察工作)。

3.第三检察部。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受理控告、举报、申诉,办理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法律政策研究、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等。负责案件管理、人民监督员等工作。负责检察技术等工作。

4.政治部。负责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负责队伍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检务督察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处理检察信息。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督查工作。负责协调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翻译工作。配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5.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联系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物资装备管理、后勤保障、政府采购和计划财务等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工作。

6.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办案场所警戒、人员押解和看管等警务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属于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包括: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本级预算,单位性质属于财政拨款行政单位。

(一)机构情况

我院内设机构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检察部检察部、司法警察大队。

(二)人员基本情况

截止2023年末,我院共有在职人员67人。其中,政法专项编46个(在编41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人,原因是2023年度我院退休5人,新招录5人,调入1人;书记员20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人,原因是本年度补录1人,新招录1人;长聘人员1,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变化政法专项编人员、书记员及长聘人员经费由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中保障。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577.36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119.17万元,下降7.02%减少主要原因是扣减财政供养人员劳务费(该部分人员已全部划转地方管理,经费由达拉特旗财政局承担)。

支出预算1577.36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119.17万元,下降7.02%减少主要原因是扣减财政供养人员劳务费(该部分人员已全部划转地方管理,经费由达拉特旗财政局承担)。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577.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577.36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577.3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机构运转、办案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201.36万元,占比76.16%2023年基本支出增加74.6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晋级等原因,基本工资相应增加;二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率由8%上调至12%,住房公积金增加38.46万元;三是测算生成的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公务交通补贴、公务交通补贴较上年增加。项目支出376万元,占比23.84%2023年项目支出减少193万元,同比下降33.9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划归地方管理,扣减财政供养人员劳务费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77.3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77.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1336.73万元,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必需的专项经费。其中在职人员经费847.80万元;基本日常运行公用经费112.93万元办案业务费322万元业务装备经费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66.08万元,同比下降11.05%,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供养人员划归地方管理,本年度扣减财政供养人员劳务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47万元,同比增加4.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晋级等原因,测算生成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较上年相应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53.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比上年年初预算数增加3.99万元,同比增加8.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晋级等原因,人员工资有所增加,扣缴的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相应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84.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年初预算数增加38.46万元,同比增加82.9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晋级等原因,人员工资有所增加,扣缴的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率由8%上调至12%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6万元,比上年减少19.6万元,下降42.98%,主要原因是我院上年度存在公车购置预算,19.6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9.6万元,下降42.98%,主要原因是我院上年度存在公车购置计划,用于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为19.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占比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无增减变动。

2.公务接待费1.1万元,占比4.23%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无增减变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9万元,占比95.77%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9.6万元,下降10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9.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院上年度存在公车购置计划,并于年中购置一辆价值19.6万元的新能源越野车,本年年初预算中无公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无增减变动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具体安排情况如下表: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表

序号

经济科目

金额

占比

1

办公费

10.50

9.29%

2

手续费

0.20

0.18%

3

水费

0.77

0.69%

4

电费

9.13

8.08%

5

取暖费

6.50

5.76%

6

物业管理费

20.00

17.71%

7

培训费

2.00

1.77%

8

公务接待费

1.10

0.97%

9

工会经费

10.70

9.47%

10

福利费

13.37

11.84%

1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0

2.66%

12

其他交通费用

33.66

29.81%

13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0

1.77%

合计

112.93

2024年,我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2.93万元,比上年增加3.66万元,增长3.3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普调、晋级等原因人员工资及其他交通费增加,相应工会经费、福利费也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2.47万元,占采购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2万元,主要包括:A4纸、网络防火墙。交换设备、服务器、其他信息化设备等。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4.27万元,主要为采购物业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车辆加油服务、印刷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末,共有车辆12价值233.22万元,其中:机要应急车辆1辆等,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 一般执法执勤车5,其他用车1;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变化。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一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2024年度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

2024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总金额3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76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检察办案业务开展及购买检察办案业务相关装备等”方面支出。

具体包括办案(业务)经费322万元,业务装备经费54万元,比上年减少193.85万元,下降34.02%,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已全部划归地方管理,扣减相应的劳务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4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公开绩效目标2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7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娇 联系电话:0477-5285070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13张表

III




 
 检察动态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检务公开  
·2024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检察实务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