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能动履职 | 坚持质效优先做实能动管理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是引导检察机关正确履行职责、高质量办案的“风向标”和“指挥棒”,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坚持实事求是办好每一个案件,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姿态,确保数据精准、有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精准理解适用,深入贯彻执行
充分认识最高检修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各项内容和具体含义,深刻领悟指标蕴含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准确认识把握指标背后的司法理念、司法规律和司法价值。将精力向提升办案质效上聚焦,坚持把“高质效”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过程,真正把贯彻执行《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大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二、坚持协作配合,确保落实到位
全面客观真实的案件数据是开展业务分析研判的基础和前提。一是安排统计员每日对业务系统已经生成的办案数据进行全面审核,如发现数据报表不平、案卡错漏填等问题要进行专项梳理核实,实时提醒承办人进行补正并反馈结果,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业务数据真实可靠。二是加强与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各部门流程监管员定期与统计员核对数据,做到每月核查整改,并制作核查通报,发送各业务部门学习,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出现,督促承办人全面规范填录案卡信息,共同努力提高案件数据质量。
三、精准规范填录,夯实数据质量
数据录入是确保业务指标准确的关键,针对系统中易错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及时总结易漏填、错填数据项,指引检察官办案团队规范填录案卡,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的准确规范填录。同时,持续加强指标数据质量核查,完善日常数据审核及专项核查,将数据赋能积极应用到工作中,借助“数检通”,将人工监控和智能监控结合起来,确保业务数据准确、可靠、可用。
高质效办案是检察机关全院、全员的共同责任,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抓检察业务,以科学把握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主线,在严格依法办案中落实“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相统一,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检察动态  
·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知产保...
·警心‘卫’您 | 达拉特旗人民...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检务公开  
·2024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检察实务  
·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知产保...
·警心‘卫’您 | 达拉特旗人民...
·检护民生 | 四进企业解纠纷 ...
·文明单位风采展 | 品书香检察...
·检护民生 | 聚焦“三个维度”...
·检系石榴籽 | 达拉特旗人民检...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