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全区行政公益诉讼庭审观摩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区行政公益诉讼庭审观摩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进行。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由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前旗两级院组织召开,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树林及公益诉讼专班领导亲临庭审现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应自治区检察院邀请参加了现场观摩,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前旗三级人大常委会实地开展调研并旁听庭审。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及兴安盟分院及巴彦淖尔市法、检两级院及有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庭审观摩。

    庭审过程中,乌拉特前旗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围绕诉讼请求,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展示了证据,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理解析等多方面进行了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在最后陈述意见中,对公益诉讼起诉人在有效行使监督职责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尊重和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履职,严格依法行政。整场庭审节奏有序,焦点准确,辩论精彩,收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也带给观摩人员诸多体会和启示。

    庭审结束后,自治区检察院杨树林专委组织召开了庭审观摩座谈会,与会领导对此次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本案办理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的巴彦淖尔市及乌拉特旗前旗两级党委、政府、法检两院及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并就此次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及问题与承办干警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公益诉讼专班领导分别就存在的问题及办案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逐一解答。最后,杨树林专委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并准确把握当前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形势,进一步推动全区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二是深入理解张军检察长关于“公益诉讼工作要加强协调沟通”的深刻内涵,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确保公益诉讼制度行稳致远。三是准确把握“提起诉讼是办案,督促履职也是办案”的工作思路,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更加注重办案效果。四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工作支持。五是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探索,深入思考,加强推动工作发展。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民行部  周晓霞  供稿)

 
 检察动态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检系“石榴籽” | 主动增设“...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检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2023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检察实务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检系“石榴籽” | 主动增设“...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