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竭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一、定规矩,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

    一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将制度约束覆盖到办公办案、办文办会等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不留任何死角盲区。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走制度治检的路子,是全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途径和重要经验。

    二是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普通多数结合,制定《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向旗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出台堪称史上最严的加强机关纪律作风管理规定,就全体干警的上下班考勤、工作会议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等全部标明底线和红线,比如上下班通过检务通进行签到,参会人员全部按指定座位就座,工作期间严禁串岗聊天等。坚持抓思想作风和办案纪律相结合,从源头上防止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制定《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环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即:谈履职情况,工作要求到位;谈工作隐患,问题苗头排查到位;谈相关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四个必谈”(即: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必谈,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成员必谈,检察长与有关当事人必谈),这一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出实招,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在七一建党节之际,组织全院干警赴包头市监狱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教育区、习艺区,通过目睹服刑人员讲述自身故事,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巨大反差,真正感悟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有力地为检察干警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对筑牢检察干警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

    二是积极开展“纪在身边”常态化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全院干警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专项学习,要求全员所有干警认真对照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将查摆出的110余条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及时收集整理中央纪委、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鄂尔多斯市检察院等上级机关发布的各类案例通报,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或内网转发等形式供全院干警学习,确保警钟长鸣。

    三是为了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和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持之以恒整风肃纪,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婵带队,其他院领导及监察室人员组成联合督察组积极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四风督查,禁酒令执行情况专项督察等,使专项督察成为常态化的监督执纪手段。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坚持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握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锲而不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持续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廉政承诺书,开展党纪党规和廉洁从检教育。督促检察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三、见实效,机关风清气正

    一是在治理人情婚丧陋习、升学宴,谢师宴、公务消费高档白酒、改革后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等重点难点工作中,通过专项整治已取得明显实效,全院干警习惯了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探索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相结合的新路子新办法,定期邀请专家讲课,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提供平台和机会,并大胆放到重要和关键岗位;定期组织干警体检;建设情绪疏导室,邀请国家认证注册心理咨询师定期组织情绪管理减压培训。

    “机关一天天变样了,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充满活力。”这是全院干警的集体心声。

 
 检察动态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检系“石榴籽” | 主动增设“...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检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2023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检察实务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检系“石榴籽” | 主动增设“...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