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学前夕,未检检察官在忙什么呢?
时间:2021-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我们看看未检检察官在忙什么呢?
       咦?办公室怎么没有人。

       嘿,她们在公园!!
       在广场!!在开学前教职工大会上!!

       什么情况呢?
       哦!原来她们在做开学前的法治宣传活动。

       春节过后,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准备了能量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公园、广场走一走,走访调查宣法治
       辛丑正月,年节正浓,未检检察官在达拉特旗白塔公园、银肯公园、双骏公园、达拉特广场进行了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未检文创产品及现场法治宣讲、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学生、家长、群众普及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并对我院即将开展的高危未成年人临界预防机制予以宣传,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自觉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检检察官杨婷:此次宣传,我们将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教育方式调查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内容,通过小范围现场教学方式进行专题、定向法治宣传,相较于传统“灌输式”的法治宣传教育,这种方式更具有针对性,且操作性高,易于解决每个孩子遇到的实际问题,值得推广。

       未检检察官李琴:看着各年龄段人群积极参与宣讲互动的热情,未检人深感欣慰,更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未检人将继续努力,与您一起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检检察干警王乐:在现阶段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数量增加,犯罪预防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可以拓宽人们获取未检信息的渠道,还能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最终形成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守护未成年人的合力。

       未检检察干警李娟:“我在学校里听过未检小姐姐的法治课,对这些内容有一定了解……”这名初中男同学的话对我有很大的鼓励,让我深刻认识到,青少年法治观念的树立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一点一滴的浇灌。

       检校合作谈一谈,讲座宣传护未来
       受达拉特旗实验小学邀请,未检检察官于2021年2月24日与该校160余名教职员工共谈校园安全,共商未成年保护。

       一、检校共谈一号检察建议,筑牢更高的防火墙
       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多发态势,预防性侵害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在此基础上,“一号检察建议”要长期抓,且要及时跟进,真正将“一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

       二、预防校园欺凌,编织更密的保护网
       面对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形式多样,情况复杂的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检察官倡导大家要认清形势,转念思想观念,加强检校互动,共同防治校园欺凌。

       三、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打造多元化的社会合力
       通过“上海首例青浦校园性侵案件书记、校长隐瞒不报被追责”案件,检察官与教师们探讨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及内容,倡导严格落实报告责任,多方发力,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安全。

       四、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顺利实施
       讲座中,检察官们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2021年6月1日起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的“十应当”“六禁止”相关法条,其对学校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司法机关、教育机关乃至全社会最大的心愿。

       下周就是开学季了,请期待我们接下来更丰富的法治活动哦~
 
 检察动态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能动履职 | 宣讲进企业 普法...
·铸魂提能 | 再部署再研究再发...
 检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2023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检察实务  
·检察护企 | 检察护企联络站,...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委第三巡...
·检护民生 | 拖欠工资不支付,...
·检系“石榴籽” | 充分发挥统...
·同心向党 共筑检魂 | 党建共...
·能动履职 | 检护春耕:不负农...
·能动履职 | 宣讲进企业 普法...
·铸魂提能 | 再部署再研究再发...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