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主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务     队伍建设     普法课堂     检察文化     图文资讯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重责任,勇担当,做人民满意检察官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穿越二十四岁的花季,2016年,我踏进了人民检察的圣坛,几多感慨、几多喜悦,是幸运,是挑战,是磨砺,更是奋发。走进检察院的那一天,看着法庭上公诉人义正辞严指控犯罪的亮丽风采,我渴望那就是我;看着检察官不畏权贵,与罪犯斗智斗勇的飒爽英姿,我希望那就是我;看着身着检察蓝,胸前检徽熠熠生光的你们,我知道那将是我。

    如今,我终于像当初希望的那样,在公诉席上为了维护正义与辩护人唇枪舌战,在讯问室里为了辨明真相与嫌疑人斗智斗勇。在办理一个个的案件过程中,我获得了内心的满足和骄傲。可同时,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记得任检在今年六月份的一堂课上讲到,讲政治重品行勤学习敢担当,做新时期的好干部,这堂课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让我在课后深深反思,究竟如何才能做好新时期的好干部?“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唯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顺利完成这一历史使命。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无一不体现着舍生取义的责任与担当。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更是以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为己任,穿越战火的硝烟,经历创业的洗礼,把握改革的脉动,充分彰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始终不渝的责任使命。

    作为一名公诉干警,我的工作或许很普通,也很琐碎,每天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案卷材料,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和一份份法律文书。但我知道,每一份加盖着公章的文书,都代表着达拉特旗检察院的形象,不能出错;每一起小的案子,都是关乎着当事人一辈子的大事, 不能轻视;每一个决定,都关乎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不能马虎。或许,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具体实践。在这个实践过程中,没有那么多的鲜花和掌声,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更多的是我们每位检察干警在本职岗位上的任劳任怨、默默付出。

    工作的两年里,我一次次看到周围的同事们加班到凌晨,一次次看到她们因为工作而无暇顾及嗷嗷待哺的孩子,一次次看到她们面对不理解的当事人的言语暴力甚至身体暴力时的无可奈何,当然,最让我揪心的,是我曾不止一次看到这些平日里铁面无私的她们,在面对家人时愧疚的悄悄抹泪的情形。

    我想,作为子女、作为母亲、作为妻子,她们何尝不想利用不多的下班时间多照顾父母、多陪陪孩子、多和爱人享受二人时光。然而,为了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她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却仍然无怨无悔。

    在座的每一位我的领导和同事,又有哪一位不曾舍弃过小家为大家,哪一位不曾真正的忘我,哪一位不曾在达拉特旗的检察史上留下自己满满的青春与汗水?

    检察工作是法律的最后底线,它或许不像公安民警那样与犯罪分子搏杀在第一线,不像律师那样自由的参与诉讼全过程,更不像法官那样,有着最终的决定权,但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代表国家指控犯罪,维护公正,惩恶扬善。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是检察机关工作永远的主题。而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是我的理想,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我知道自己离这一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许多挫折和困难也许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但我会微笑面对,勇于担当,可能我永远也达不到理想的彼岸,但我在跋涉中会领略无限风光。

    风正潮平,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新的征途上,让我们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眷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怀揣一颗忠诚爱民之心,高扬法律公平正义之剑,重责任,勇担当,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检察动态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文明单位风采展 | 维护国家安...
·检护民生 | 多方会商 凝聚共...
·文明单位风采展 | 传承优良家...
 检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
·2023年第四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
·2023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
·2022年度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
·2023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
 检察实务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 达拉特...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检护民生 | 村里来了检察官 ...
·铸魂提能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
·文明单位风采展 | 维护国家安...
·检护民生 | 多方会商 凝聚共...
·文明单位风采展 | 传承优良家...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编码:0143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您是网站的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京ICP备10217144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07号